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坂康正:日本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和平與穩定

2023/1/19 13:08(1/19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長坂康正等人。長坂康正(圖)致詞表示,日本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的和平與穩定。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19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長坂康正等人。長坂康正(圖)致詞表示,日本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的和平與穩定。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長坂康正等人。長坂康正說,日本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的和平與穩定;游錫堃表示,期盼台日深化合作,攜手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FOIP)願景。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見及款宴日本眾議員長坂康正訪問團一行,雙方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游錫堃說,去年10月,長坂康正隨日華懇國慶祝賀團來台,走訪他的家鄉宜蘭縣,並在蘇澳眺望與那國島,感受台日最短的距離和脣齒相依的兄弟之情;去年11月他率團訪日,與長坂康正在日華懇的晚宴碰面,而今天是他第3次與長坂康正見面,他要向長坂康正長期挺台的行動,致上最大的謝意。

游錫堃提到,去年7月,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驟逝,令台灣人民不捨與心痛,而安倍晉三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好朋友,在他的協助下,當台灣內部疫情升溫、外有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打壓的艱難時刻,日本政府合計捐贈420萬劑疫苗,就像及時雨化解了台灣的燃眉之急。

游錫堃說,這樣的義舉,讓大多數台灣人都異口同聲地認定,日本確實是台灣肝膽相照的朋友。

此外,游錫堃表示,中國是威權體制國家,經濟崛起之後顯露「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的天朝心態,對內壓迫、對外擴張,在國際上形成專制霸權與戰狼外交,不只造成印太地區的緊張,也對全球和平造成巨大威脅,而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上對台海局勢穩定提出呼籲與重視,他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游錫堃說,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期盼今後可以更加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進而攜手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願景。

長坂康正透過翻譯指出,期盼台灣跟日本在各領域上能再加強各種交流,深化台日關係,也衷心期盼台日友誼常存永固,日本也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的和平與穩定。(編輯:翟思嘉)112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