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台南發福袋 盼癸卯兔年民眾生產報國

2023/1/28 09:07(1/28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28日回到台南,在各知名大廟發放福袋,並祈求台灣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2年1月28日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28日回到台南,在各知名大廟發放福袋,並祈求台灣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2年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回到台南娘家,在各知名大廟發放1元福袋,並祈求台灣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因今年歲屬兔年,賴副總統也希望大家生產報國,多子多孫多福氣。

賴副總統今天清晨前往台南市中西區的台灣首廟天壇參拜,且在廟前發放1元福袋,市民大排長龍,從天壇一路排到公園路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排在首位的中年男子,不畏寒風刺骨,凌晨2時就站在廟前等候。

賴副總統指出,回到台南的祈福活動,從台灣首廟天壇開始,向玉皇大帝拜年,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過著正常健康的生活。

賴副總統同時為台南祈福,他表示,台南是台灣首個都市及文化首都,數百年來一代傳一代,一天比一天進步,但都市競爭激烈,台南如何和國際連結,讓台南繼續進步繁榮發展,有賴於市民共同打拚及民進黨公職團結合作。

賴副總統說,今年是癸卯兔年,很多國際機構說台灣可能會受全球不景氣影響,但卯時是清晨5時至7時,太陽即將東升,充滿希望,兔又是吉祥動物,顯示台灣幸福吉祥,充滿希望。只要認真打拚,一定能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

賴副總統也希望大家生產報國,多子多孫多福氣;賴副總統表示,兔子在12生肖中,繁衍能力算很強,今年是好機會。

賴副總統今天在台南行程滿檔,隨後預定走訪參拜溪南和溪北的知名大廟,包括新營區太子宮、新營區上帝廟、麻豆區天后宮、北區開基玉皇宮、永康區廣護宮、關廟區山西宮、安平區開台天后宮、安平區觀音亭等。(編輯:黃世雅)112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