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成立台灣與荷比盧國會友好協會

2023/3/10 12:22(3/1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10日上午成立「台灣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國會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左3)、民進黨立委范雲(左2)、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右2)與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右)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10日
立法院10日上午成立「台灣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國會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左3)、民進黨立委范雲(左2)、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右2)與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右)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3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10日電)跨黨派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成立「台灣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國會友好協會」,希望透過友好協會的成立,持續深化民主夥伴關係,並與三國在經濟、外交、文化上面有更多互動、對話的機會。

協會今天在成立大會中也選出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擔任會長,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及台灣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擔任。

林宜瑾說,自由、民主的台灣,持續面臨中國威脅,身為立委,推動國會外交責無旁貸,期待透過台灣與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國會友好協會,持續深化民主夥伴關係,並促進與各國國會議員、各級政府與民間的各種交流。

范雲表示,荷比盧3國,與台灣有許多共通點,這3國也都是我國在歐盟內重要的友好國家。荷蘭、比利時2國在去年都力推挺台法案的通過,而盧森堡,也在疫情嚴重的時候,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她期待在友好協會運作下,台灣和荷比盧3國之間國會對國會、政府對政府的聯繫能夠更加頻繁,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婉諭說,荷比盧3國過去長年來有很緊密的連結和聯盟,這3國的國會也長期對台友善。希望透過這次友好協會的成立,在經濟、外交、文化上面有更多互動、對話的機會。

正在坐月子的吳欣盈,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台灣和歐洲的經貿往來非常緊密,歐盟長期以來都是台灣最大的外國投資來源,近年來台灣對歐盟的投資雖然也有所成長,但佔台灣整體對外投資的比例還是低於10%。台灣應該透過主權基金等方式,擴大對歐盟投資,強化台灣與歐盟的連結。(編輯:蘇龍麒)112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