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正視中華民國存在與台灣民意 才有助兩岸發展

2023/3/14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民進黨今天說,呼籲中國共產黨應正確理解台灣人捍衛民主自由的主流民意,以更開放態度來建構兩岸良性互動;正視中華民國存在與台灣民意,才能有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中國全國人大昨天閉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時提及兩岸關係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與台獨分裂。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當局不放棄以單方面的強制政治框架,限縮兩岸發展,一手呼籲和平,一手武力威脅台灣,不但持續玩兩面手法,也無視國際對於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發展的擔憂,再次呼籲中國共產黨,應正確理解台灣人捍衛民主自由的主流民意,以更開放態度來建構兩岸良性互動。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進黨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也是台海現狀,更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認知。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台灣外交孤立、經濟干擾、軍事威脅等威嚇作為,正視中華民國存在與台灣民意,才能有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民進黨並重申,和平不該有前提,發展經濟與民生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景,推動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是的一貫立場。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關鍵應該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應該在雙方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與不設任何前提下坐下來談,展現務實負責任的態度,共同謀劃疫後良性互動新局,維護兩岸民眾福祉。(編輯:蘇龍麒)112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