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十軍團教召 甕缸雞老闆:沒有國家都是空談

2023/3/22 11:43(3/22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陸軍十軍團第五作戰區22日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目的在於驗證責任區動員及後備軍人訓練能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22日
陸軍十軍團第五作戰區22日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目的在於驗證責任區動員及後備軍人訓練能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陸軍十軍團今天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演練遇敵機臨空、小部隊襲擾及戰傷救護等狀況處置;其中教召員沈志堅為甕缸雞店負責人,他表示,沒有國家都是空談,因此接到教召令就馬上報到。

十軍團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第五作戰區台中市後備旅於今年2月編成,獨立執行教召訓練及後備部隊動員編成,此次辦理「14天教育召集訓練」,有600多人參與演訓,目的在於驗證責任區動員及後備軍人訓練能力。

台中市後備旅今天在台中市南區進行綜合演練及驗證,實施「作戰計畫演練-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演練遇敵機臨空、小部隊襲擾及戰傷救護等狀況處置。

其中參與的召員沈志堅,級職為上尉參謀主任,他畢業於陸軍官校專科90年班,服役15年退伍後,在雲林縣經營甕缸雞生意,他接到教召令就放下工作報到。

沈志堅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身為國家的國民他認為只要接到召集令,就要立刻回來接受訓練,與他3年前7天的教召相比,這次非常充實,有射擊、行軍及戰術位置等各種演練,身上裝備也很精良,感受到這14天沒有白來。

媒體提問參加教召是否造成營業損失,沈志堅認為,教召比較重要,且感覺最近台海比較緊張,因此接到教召令就馬上報到,「沒有國家什麼都是空談」,也希望大家接到教召令,應排除一切雜務投入。(編輯:陳仁華)1120322

陸軍十軍團22日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其中教召員沈志堅(右)為甕缸雞店負責人,他受訪表示,沒有國家都是空談,因此接到教召令就馬上報到。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22日
陸軍十軍團22日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其中教召員沈志堅(右)為甕缸雞店負責人,他受訪表示,沒有國家都是空談,因此接到教召令就馬上報到。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22日
陸軍十軍團第五作戰區22日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演練遇敵機臨空、小部隊襲擾及戰傷救護等狀況。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22日
陸軍十軍團第五作戰區22日在台中進行「14天教育召集訓練」,演練遇敵機臨空、小部隊襲擾及戰傷救護等狀況。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12年3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