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呼籲中共停止迫害五月花號難民

2023/3/31 13:31(3/31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1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發文,籲請民主國際立即伸出援手,一起拯救「五月花號」難民;他也向赴陸交流的前總統馬英九喊話,是否也可以就近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五月花號」難民。

游錫堃於臉書表示,上個月26日他才呼應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致函,呼籲美國政府,協助滯留泰國的中國「五月花號」異議份子,昨天看到新聞這16個家庭63位不堪中共宗教迫害的深圳改革宗聖道教會(Shenzhen Holy Reformed Church)信眾,一共35位孩子、28位大人,已經一起被逮捕帶到泰國移民拘留中心監禁,即將被驅逐出境。

他指出,中國選擇在第2屆民主峰會開幕之日,跨境施壓泰國逮捕難民的行徑,這對全球民主國家誓言阻止民主倒退的行動,無疑是一種嚴重的挑釁。

游錫堃表示,他也看到所認識的一些美國朋友們正在積極展開救援行動,大家希望泰國政府基於人道及人權善待這些難民,也呼籲全球愛好自由人權的國家,時間已經相當緊迫,大家要對中共迫害宗教難民嚴厲譴責,並呼籲民主同盟們開始行動,在泰國遣返前,尊重這些人的意願,防止這些良善的人被遣返中國,受到嚴厲對待的悲劇發生。

他指出,大家都應該展現仁慈,以人道寬容共同關心,「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信仰教導要拯救痛苦以及分享,期待大家行動起來,為世上遭受極權迫害的人們多做一些事。

此外,在臉書發文的最後,游錫堃提及,「尤其現正在中國緬懷故土的馬英九先生,您在稱讚中國『武漢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之餘,是否也可以就近呼籲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這些家庭,停止遣返這些不願受極權統治的人們。(編輯:翟思嘉)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