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在原保地蓋豪宅 羅文嘉反指因批評柯文哲遭出征

2023/4/24 21:33(4/26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指稱,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原住民保留地蓋豪宅並經營民宿。羅文嘉回應說,地上權使用與土地權持有是兩件事,「是不是因為我剛批評了柯文哲,民眾黨立委就急著用假事實出征」。

陳琬惠今天指稱,法律禁止原住民保留地透過借名登記的人頭買賣方式給非原住民使用,但羅文嘉卻使用該手法,在桃園市復興區的原保地蓋豪宅,經營「山裡生活民宿」。

羅文嘉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他這些年接下水牛出版社,開書店、種田。結合更多人,在新屋鄉下辦免費英文班,讓弱勢孩子有機會學英文,然後在家鄉新屋與觀音,還有復興區部落學校,辦免費打擊樂班。

羅文嘉說,他的太太則和民間團體合作,帶著夥伴、志工到復興區7所學校,為部落孩子上課,這些都已經進行許多年。

他說,這12年來在偏鄉與部落的日子,不是為了什麼掌聲,也不是為了媒體鎂光燈,更不是為了誰的選舉。這是他們信仰的價值,雖然做得辛苦,但心靈很滿足。

羅文嘉強調,這12年來,不管在出版、書店、小農、食材、偏鄉教育,水牛與「我愛你學田」做的每一項事情,不僅建立在信仰的價值上,更建立在遵循法律上。

他指出,不管法律合理與否,都遵照辦理,因為他知道過去的工作背景,會被放大檢視,他必須比任何人按規定行事。他也知道,會在臉書批評某些人、某些黨,所以對自己的要求,未嘗放鬆。

羅文嘉說,法律規定很清楚,地上權使用與土地權持有是兩件事,兩種不同的權利。一般人不明瞭,可以理解,立法委員不明暸,就很難理解了。「我只能想,是不是因為我剛批評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立委就急著用假事實出征」。

他說,大可不必,因為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該講的他還是會講,該自我要求的他也很坦蕩。他只希望,不要影響和澆熄那些一起奮鬥夥伴和原民朋友的熱情,「請記住,我們在做一個典範,要堅持下去,有一天那些不懷好意的人會自覺慚愧」。(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2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