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基隆立委初選勝出 張秉鈞:全黨團結勝選

2023/4/25 13:51(4/25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25日公布立委初選基隆市選區民調結果,由基隆市議員張秉鈞以17.44%勝出。張秉鈞表示,無論國民黨最後何人出線,他都會謹慎面對,全黨團結一致贏得選舉。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4月25日
民進黨25日公布立委初選基隆市選區民調結果,由基隆市議員張秉鈞以17.44%勝出。張秉鈞表示,無論國民黨最後何人出線,他都會謹慎面對,全黨團結一致贏得選舉。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2年4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5日電)民進黨今天公布基隆立委初選民調,由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勝出。張秉鈞說,無論國民黨最後何人出線,他都會謹慎面對,配合總統提名人賴清德推出有效政策,全黨團結一致贏得選舉。

民主進步黨上午公布立委初選基隆市選區民調結果,張秉鈞以17.44%,勝過基隆市議員鄭文婷的16.88%、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的13.06%。

張秉鈞接受媒體聯訪說,張之豪、鄭文婷是黨內優秀的市議員,這次初選3人各自發揮優點爭取市民支持,最後由他險勝,未來會拜訪張之豪、鄭文婷,盼借用2人長才並凝聚黨內團結,在明年無論總統或立委選舉都能勝出。

張秉鈞表示,基隆市有許多國有土地,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他會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等單位協調,例如增設停車場或公園等,讓國有閒置土地有效利用。此外,他先前與立法委員蔡適應共同推動快捷公車,也會積極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協調,讓快捷公車更多元化,有效連結其他交通系統。

面對中國國民黨未來可能推出的立委人選基隆市議員林沛祥或何淑萍,張秉鈞表示,無論國民黨最後何人出線,他都會謹慎面對,配合總統提名人賴清德推出有效政策,全黨團結一致贏得選舉。

張之豪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的關心與支持,因為他的努力不夠,初選提名沒能過關,非常抱歉,祝福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人選,取得國會最多數,繼續保護台灣,「力挽狂瀾,我盡我的本分,努力過了」,未來,他也會繼續努力下去。

鄭文婷向中央社記者說,恭喜張秉鈞勝出,明年選舉她一定會努力為民進黨提名的人選輔選,也非常感謝市民一路來的鼓勵。

蔡適應發布新聞稿表示,黨內基隆立委初選樹立最好的典範,不互相攻擊,充分展現民進黨團結的格局和氣勢。恭賀民調勝出的張秉鈞,他會傳承國會議員的工作和職責,不僅要讓民進黨的立委當選,更要讓立委工作無縫接軌。

蔡適應說,明年有更重要且艱鉅的工作等著「基隆隊」,就是總統和立委的輔選任務,他會和所有支持台灣價值的好友組成「基隆應援團」,全力投入輔選,讓賴清德和張秉鈞能順利當選總統和立委。(編輯:李錫璋)112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