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提邱顯智參選竹市立委 王婉諭喊話黃國昌歸隊

2023/5/24 12:13(6/13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時代力量今天舉辦2024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提名立委邱顯智參選2024新竹市區域立委選戰。對於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動向,時力黨主席王婉諭喊話,不論是參選或輔選,很希望2024有黃國昌的參與。

至於外界關注前時代力量黨員吳崢、黃捷等,有機會代表民進黨爭取區域立委,時力是否支持。王婉諭說,每個人都有權利參與政治,對於前黨員參選,當然是尊重與祝福,至於不論是跟他們的合作,或者是跟其他政黨的合作,時力都保持開放態度,在相同理念、共同價值上,都保持可能性。

邱顯智會中表示,這些年來在新竹協助處理多起案件,讓他和新竹建立深刻連結。例如過去曾發生民眾騎機車撞上路邊違停卸貨的物流車,造成一死一傷悲劇,讓他發現超商物流車的違停亂象,因此和3位時力新竹市議員合作,提案要求新竹市政府增加超商停車格,同時協調經濟部商業司協調四大超商,防止更多悲劇的發生。

邱顯智指出,進入國會後,交通改革、居住正義等,一直是他關注的首要目標,因為安全的道路環境、穩定的居住空間,是每一位新竹市民、每一個台灣人民都需要的。

邱顯智說,只要把路口設計好、行穿線後退、增設行人庇護島等,或許就能挽救幾個生命、阻止幾個悲劇,讓一些人不必為了親人的意外流淚哭泣,白髮人送黑髮人,彼此就不必在殯儀館相遇。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傳出有意與黃國昌合作,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黃國昌接受專訪時則表態「有機會讓我當法務部長一定去」。

媒體提問,時力提名邱顯智參戰,是否有跟前時力立委黃國昌討論。王婉諭指出,時力的提名程序是經過提名策略小組與決策委員會同意的,不論是參選或輔選,很希望2024有黃國昌的參與,正在積極溝通中。

至於溝通的進度,王婉諭指出,要保留到最後程度才有辦法做說明,不只是時力內部評估,又或者是與黃國昌的溝通,都希望持續往前推進。(編輯:蘇龍麒)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