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國政顧問團隊 國民黨智庫:10月向外界報告

2023/5/25 12:58(5/2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智庫25日在台北舉行「國家新政 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表示,未來會為民眾提出能落實、實踐的新政。至於總統參選人的國政顧問團隊,預計在10月左右,會正式向外界報告。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5月25日
國民黨智庫25日在台北舉行「國家新政 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表示,未來會為民眾提出能落實、實踐的新政。至於總統參選人的國政顧問團隊,預計在10月左右,會正式向外界報告。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國民黨智庫今天表示,未來會針對民生提出相關意見,為民眾提出能落實、實踐的新政;總統參選人的國政顧問團隊,預計在10月左右,會正式向外界報告。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召開「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今天是展現智庫的態度,智庫有許多學者專家,所以具備廣度,同時也有許多研究員,因此也能展現出政策上的深度,未來會與侯友宜團隊做結合,來增加高度與溫度。

柯志恩說,未來會針對民生提出相關意見,總統參選人的國政顧問團隊,預計在10月左右,會正式向外界報告,智庫已經準備好了,在今天的啟航儀式後,就會分組進行深度探討,為民眾提出能落實、實踐的新政。

至於政策白皮書的研擬進度,柯志恩在受訪時表示,白皮書大部分已完成,深度廣度兼具,但總統參選人17日才確定,智庫之後要跟總統參選人對接,透過對接達到最大共識,侯團隊也要提出自己的意見。

是否會邀約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加入國政團隊,柯志恩表示,管中閔在財務、經濟方面非常專業,因此當然也希望讓管中閔能貢獻所長,將管中閔的想法融入未來的政策中。

談到侯友宜的兩岸論述,是否會堅持九二共識,柯志恩說,侯友宜才剛被徵召,智庫的大陸事務部跟國安組都有一套理論跟基礎,而過去侯友宜的發言並沒有脫離國民黨的基本精神;包括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尊重九二共識基本精神,都是侯友宜過去一貫想法,對於要民主、對話、和平,會繼續和侯團隊對接,做更細部探討。

此外,侯友宜的副手人選,備受外界關注,柯志恩常被點名適任,但她表示,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把政策完整化,提出人民問題的解方,這才是智庫的角色,也是當務之急。媒體追問,是否不考慮成為副手,柯志恩說,侯友宜剛被徵召,她就是以智庫的角色來提出建議政策,侯友宜應該有更好的人選考量。(編輯:蘇志宗)1120525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5日在台北舉行「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左3)等人提出多項政策建議。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5月25日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25日在台北舉行「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左3)等人提出多項政策建議。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5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