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台灣盼與澳洲更多合作 促進區域繁榮穩定

2023/6/5 20:45(6/5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6)5日在立法院,接見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一行,在朝野立委的陪同下與訪團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6月5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6)5日在立法院,接見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一行,在朝野立委的陪同下與訪團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6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5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南澳洲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團成員;游錫堃說,澳洲是印太地區的重要穩定力量,特別是近年國際局勢多變,台灣期盼未來能與澳洲展開更多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繁榮及穩定。

游錫堃今天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以及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陪同下,接見南澳洲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團、參議員吳桐(Tung Ngo)、參議員柯蘿拉(Laura Henderson)、參議員潘蘭克(Frank Pangallo)、參議員吉海蒂(Heidi Girolamo)、參議員雷馬丁(Reggie Martin)、參議員胡杰明(Benjamin Hood)等一行。

游錫堃致詞提到,因為中國阻撓,台灣一直無法在國際上正常參與國際活動,感謝友台小組訪賓常為台發聲支持。

游錫堃表示,澳洲是印太地區的重要穩定力量,無論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或是五眼聯盟,澳洲都是其中重要成員。特別是近年國際局勢多變,澳洲對區域的穩定日益重要,因此台灣也期盼未來能與澳洲展開更多合作。

游錫堃也舉多個例子,稱中國的手已經伸向南海及南太平洋許多國家,是個對外擴張、對內壓迫的威權體制,對印太區域的和平造成威脅。因此,期待台澳未來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繁榮及穩定。

吳桐說,這是他第3次訪台,對台灣一直印象深刻且以台灣為傲,而台灣的人口與澳洲差不多,但在半導體及高科技產業全領先全球,所以他一直很鼓勵同僚們親自來台灣看看,親眼見證台灣繁榮成長的民主與人權。

吳桐指出,其他成員此行雖是首次訪台,但對他們來說也是大開眼界,他們雖然才抵台一天,但已經成為支持台灣的堅定力量。

吳桐說,澳洲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且澳洲政府一直都大力支持台灣,此行返澳後,他會將游錫堃的感謝之意,轉達給澳洲聯邦政府。此外,此次訪台是為了要促進台灣的產官學交流,吸引台商到南澳洲投資,也歡迎游錫堃未來可以到南澳洲訪問,促進雙邊經貿投資。(編輯:林興盟)1120605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5日在立法院接見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一行,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6月5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右)5日在立法院接見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一行,與訪團成員握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6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