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應變手冊共軍服裝遭疑有誤 民眾黨團促定期更新

2023/6/16 12:51(6/16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立委張其祿(左起)、邱臣遠、陳琬惠出席表示,國防部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中的敵軍服飾遭質疑與現今共軍服裝不符,呼籲國防部手冊編撰需更貼近戰時,提供民眾面對突發狀況的有效應變方案,也應訂定期更新。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6月16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立委張其祿(左起)、邱臣遠、陳琬惠出席表示,國防部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中的敵軍服飾遭質疑與現今共軍服裝不符,呼籲國防部手冊編撰需更貼近戰時,提供民眾面對突發狀況的有效應變方案,也應訂定期更新。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6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6日電)國防部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中的敵軍服飾遭質疑與現今共軍服裝不符。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國防部手冊編撰需更貼近戰時,提供民眾面對突發狀況的有效應變方案,手冊也應訂定期更新。

國防部13日公布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新增「敵我識別」篇章,圖示敵軍服裝及細節供民眾識別,然而有軍事粉絲專頁指出,手冊中部分共軍穿著為舊款,與現今共軍服裝不符。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今天舉行「國防手冊資訊誤植,政府情蒐能力堪憂」記者會。

邱臣遠表示,雖肯定全民國防應變手冊更新版本已依據各方建議修改,但新版手冊新增「辨識敵軍」圖示,出現誤植共軍舊式軍服,搭配新版軍銜、臂章,宛如「四不像」,令人擔憂國軍情蒐能力。

邱臣遠指出,全民國防應變手冊許多內容都需上網查詢,但台灣的基地台是公開資訊,一旦戰爭發生,敵軍可能刻意打擊癱瘓,建議政府加速推動低軌衛星,並對網路進行壓力測試,確保戰時網路暢通。

邱臣遠也提到,戰爭可能導致斷電,政府應提供可行建議或鼓勵民眾購置發電機設備,且政府應盤點避難場所的實際量能,妥善規畫相關配套。

張其祿表示,兩岸交流減少,導致第一手情資,甚至弱化國軍情蒐能力,從全民國防應變手冊內容,就可得知未能提供戰時突發狀態,內容多是政令宣導,無助提升民眾認識戰爭狀況。(編輯:蘇志宗)112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