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小平獲中正萬華區立委提名 應曉薇郭昭巖反彈

2023/9/6 18:18(9/6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6日提名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引起同黨議員應曉薇(圖)、郭昭巖反彈。(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6日提名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引起同黨議員應曉薇(圖)、郭昭巖反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6日電)國民黨今天提名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登記爭取提名的同黨議員應曉薇、郭昭巖反彈,應曉薇說,已向黨中央報備參選到底;郭昭巖說,應找專家學者重檢視初選民調。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第15梯次提名案,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依民調結果,提名鍾小平參選,將對上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

鍾小平、應曉薇、郭昭巖登記爭取國民黨2024年北市第5選區立委選舉提名,國民黨台北市黨部6月11日至6月13日進行全民調,原定6月14日結果出爐,但因其中1人民調數據差距大,導致人選卡關,北市黨部把民調結果送交黨中央,由黨中央決定人選。

應曉薇今天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已向黨中央申請報備參選,基本上就是選到底,她按照規定本來就有參選權益,且符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到結合非綠大聯盟精神,不像某人是三進三出黨內,並認為黨內這樣做會被外界栽贓為黑箱作業。

郭昭巖接受媒體電話訪問表示,黨中央雖有公布初選民調,但仍應讓專家學者及在地基層支持者重新檢視,例如2份民調是否有誤差值過大狀況,且應檢視電話錄音,更應重視地方基層看法。

郭昭巖說,國民黨若要贏得中正萬華區立委席次,一定要團結,且在地基層民意很重要,要讓基層認同黨內推出人選,若無法解決民調問題,就難解決基層民意疑惑。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指出,尊重黨中央決定,她不表示意見。

吳沛憶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在此區的立委提名作業爭議不斷,這是藍營家務事不多評論,但她對選戰心態,就是不敢鬆懈,不管對手是誰,都會做好準備。

吳沛憶說,藍營在中正萬華區基層樁腳及組織實力都很堅強,一開始就知道是場硬戰,但投入參選後就勤跑基層及準備議題,會比其他參選人努力,爭取所有選民認同,而鍾小平是很資深議員且選戰經驗豐富又是可敬對手。

于美人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若有更多人願意出來參選,且若是帶著高明政見參選,對萬華中正區居民都是好事;對選情而言,越多人參與競爭,勢必對非綠參選人選情越不利,這是客觀存在事實,她必須接受事實,且願意面對艱難及接受冷酷挑戰。選舉,她是從零開始。(編輯:戴光育)112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