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後一天當部長 陳吉仲曝與總統吵架決策仍獲尊重

2023/9/20 12:49(9/20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中)請辭獲准。他20日上午出席農業部「第17屆農金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9月20日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中)請辭獲准。他20日上午出席農業部「第17屆農金獎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9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農業部長陳吉仲的任內最後一天,他今天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很多開會時候跟總統吵架,但最後總統都尊重農業部的決定。

接受媒體聯訪時,陳吉仲感性述說2016年的520總統就職日,因為受總統蔡英文信任,他得以進入農業部前身的農委會擔任副主委(之後升任主委,農委會今年8月升格為農業部後擔任部長),「因為她(蔡總統)的信任,讓我毫無顧忌可以做認為專業的事情、對農漁業部門有貢獻的事情」。

他說:「我非常感謝有這樣的長官,在很多開會(場合),竟然跟總統吵架,但是她(蔡總統)最後都尊重我的專業、我的堅持,連這次的辭職也一樣。」

媒體追問,曾為什麼議題討論而吵架時,陳吉仲說,很多農業政策都有所謂討論的空間,沒有人覺得一定對或錯,蔡總統「讓我們專業陳述,即使她(蔡總統)認為不應該這樣做,但最後她(蔡總統)都尊重我們」。

陳吉仲還說,只要有任何事情,隨時隨刻他都會跟長官們(府、院)討論、報告;有很多議題、政策是在行政院裡進行討論、報告,例如專案進口雞蛋就是跨部會執行,會在行政院討論。

關於之後的安排,陳吉仲說,他來自中興大學,今天結束後,明天就回學校,學校是他本來就非常喜歡的工作的地方,曾做很多氣候變遷的研究,發表在國際期刊,留美時的指導教授就是跟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同獲諾貝爾獎殊榮,他(陳吉仲)將回中興大學教自己非常喜愛的、艱深的高等統計,做好教學工作。

他重申,「我要跟所有農漁民、農業團體們報告,(你們)不會因為我走而孤單,我一定在該協助、為這一塊土地、為所有農漁民該站出來的時候,我絕對會站出來」、「我絕對會力挺所有農業部門做正面的事情,當遭受不該受專業以外的這些攻擊,我是教授了,我絕對會為各位捍衛。」(編輯:李亨山)112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