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團赴監院陳情 舉發農業部雞蛋產銷調控失職

2023/9/26 10:48(9/26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中)、立委陳琬惠(左)、黨團副主任楊寶楨(右)26日上午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舉發農業部在雞蛋產銷調控上失職,並遞交檢舉函。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12年9月26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中)、立委陳琬惠(左)、黨團副主任楊寶楨(右)26日上午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舉發農業部在雞蛋產銷調控上失職,並遞交檢舉函。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12年9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說,專案進口雞蛋沒有發揮抑止蛋價的效果,農業部在雞蛋產銷調控是否有行政疏失、圖利特定廠商,盼監察院能調查清楚。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陳琬惠、黨團副主任楊寶楨上午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並遞交檢舉函。

邱臣遠說,農業部到底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在全國缺蛋的時候,雞蛋產銷調控是否有行政疏失;當初專案進口雞蛋是為了抑止雞蛋價格、黑市囤貨問題,但現在看來是沒效果。

邱臣遠表示,全國有6家廠商庫存5975萬顆雞蛋,都放到過期,預計將銷毀9成,造成納稅人的血汗錢浪費, 行政責任由誰負責;農業部、衛福部對於過期或偽標蛋品未能及時下架回收,食安管理是否有疏失,都希望監察院能調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琬惠說,從年初缺蛋風波後到專案進口,行政院長陳建仁上週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很多疑點仍未說明清楚,這不是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前董事長林聰賢下台後,就不用繼續追真相。

陳琬惠表示,缺蛋、進口蛋的相關細節,民眾有知的權利,且從2021年中就有缺蛋的前兆,但農業部在調控上出了問題、明顯失職,希望監察院就農業部瀆職部分詳細調查,讓民眾了解真相。(編輯:蘇龍麒)112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