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大會活動亮點多 職棒選手代表等領唱國歌

2023/10/5 11:22(10/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2年國慶記者會5日在立法院舉行,擔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中)等人出席,與各縣市承辦人員、禮賓人員合影。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10月5日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2年國慶記者會5日在立法院舉行,擔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中)等人出席,與各縣市承辦人員、禮賓人員合影。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10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5日電)今年雙十國慶慶祝活動亮點多,10月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的國慶大會,將由高國慶等6位中華職棒選手代表、馬公高中合唱團於現場與左營海軍玉山軍艦連線,共同領唱國歌。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2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年中華民國國慶日主題是「民主台灣.堅韌永續」,除了國慶大會外,也規劃10月8日國慶晚會在台南、10日國慶焰火在台中等系列活動,表達對國家生日的祝福。

擔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精彩、好看、好聽、好震撼的國慶盛會系列活動,誠摯邀請全民利用連假來同歡。他也感謝台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積極籌辦國慶晚會及施放焰火等系列活動,用台灣多元的軟實力,展現國家慶典的禮讚。

國慶籌備委員會表示,國慶大會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今年在節目安排上規劃「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3階段。

序幕暖場表演,由獲2023年美國世界行進管樂大賽最佳旗隊的「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演出,再來由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結合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特戰指揮部戰技隊聯合演出,以戰鼓操演迎接特指部戰技隊的武術近戰格鬥,展現力與美。

接著是國防部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登場,結合儀隊精湛操槍及精準走位技巧;還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台灣特色獅陣集結18頭不同風格的舞獅主題「獅吼震雲端、群獅護台灣」,傳達新台灣精神,帶來一系列的熱鬧開場。

每年國慶的國歌領唱受矚目,今年國慶大典的國歌領唱由高國慶、吳哲源、黃子鵬、吉力吉撈.鞏冠、江少慶、曾子祐等6位中華職棒聯盟選手擔任領唱人員,搭配馬公高中合唱團共同演唱,同時安排停泊於左營軍港的「玉山軍艦」海軍官兵代表,以直播方式參與國歌領唱。

同一時間,由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在黑鷹直升機的護衛下通過總統府前廣場,大幅開展的國旗勁揚天空,伴隨著國歌歌聲,不分地方,不分軍民,凝聚守護這片珍貴的民主意識。

國慶禮讚由藝人楊烈、林生祥、瘋戲樂工作室暨國立實驗合唱團共同演唱漢詩「意難忘」與「永遠存在的台灣」,透過輕快的聲音傳達,在面對各項挑戰時,民眾都能相互包容扶持,繼續向前行,因為大家是「永遠存在的台灣」一份子。

總統蔡英文講話之後,國慶大會進入主題表演,先由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以大雁隊型編隊通過觀禮台前,一起見證「國機國造」成果。

再來是展現世界同樂,分別邀請國際上具有超高人氣,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演出,後面連著由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率隊遊行,用行動展現台日友好,為台灣加油。

「純金之聲」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棕熊行進樂隊也將在國慶大會帶來精彩演出。他們都是使用管樂與打擊樂器,在快速變換隊形之間,融入舞蹈與音樂演奏,開展不一樣曲風及文化,讓台灣民眾感受美式的熱情祝福。

國立體育大學也將帶來青春奔放、卓越傳承的表演,節目由跆拳道品勢、武術、花式溜冰、韻律體操所組成,表演結束前迎接世大運、亞運暨U18世棒賽等特殊表現體育得獎選手及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進場,接受現場來賓的喝采。

最後,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編隊將以三角隊形噴彩煙通過觀禮台上方,為國慶大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另外,今年國慶焰火將於雙十節當天晚間8時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這次焰火數量高達2.9萬發,施放時間長達36分鐘,除首創爵士樂結合高空焰火,現場交織一曲曲動人的國慶詩篇,還有首次以無人機搭載焰火等主題表演。

今年雙十國慶晚會選在台灣族群多元的城市台南舉辦,將於10月8日在空軍台南基地登場,找來多元不同的歌手及演出團體,展現豐富多樣的藝文軟實力,活動節目安排許多族群融合演出,感受府城濃厚新舊交織的文化魅力。

此外,國慶晚會舞台周邊並將展示IDF戰機、C130運輸機等各式空軍武器裝備,近距離觀看大型戰機,展現台灣國防的韌性,凝聚守土衛國的決心。(編輯:翟思嘉)112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籲拒絕出席國慶大會 綠委:撕裂國家當作選戰工具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