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讚王世堅有民主DNA 開嗓唱歌慶高嘉瑜生日

2023/10/17 21:56(10/17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17日偕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前左)赴台北葫蘆寺參香祈福暨廟口開講,向在場民眾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0月17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17日偕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前左)赴台北葫蘆寺參香祈福暨廟口開講,向在場民眾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0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晚接連為立委參選人王世堅、高嘉瑜站台,他表示,王世堅一身都流著台灣的血、民主的DNA;賴清德準備蛋糕為高嘉瑜慶生,他高唱國台英3版本生日快樂歌,並喊民進黨百分之百支持高嘉瑜、力量絕對不能分散。

賴清德今晚先赴台北葫蘆寺參香祈福,為立委參選人王世堅站台,再趕赴東湖福生宮參香,力挺高嘉瑜。

賴清德表示,王世堅外公張榮宗是文化協會重要人物,王世堅爸爸王明德是白色恐怖受害者,王世堅一身流著台灣的血、民主的DNA,若送到立法院一定堅守台灣路線,絕對不會走鐘。

賴清德提及,他與王世堅曾是立院同事,把王世堅送入立院就是即戰力,在立法院長游錫堃領導下,繼續推動國家建設。

賴清德指出,民主自由從來不是當權者賞賜,而是走上街頭向當權者抗議、向獨裁者抗爭,民主是人民作主,不爭取就不可能作主,和平也一樣,國民黨過去專制獨裁不可能自動賞賜台灣人民民主自由,共產黨也不可能自動放棄台灣的主權,把和平賞賜給台灣,過去大家為民主打拚,未來為和平奮鬥,民主靠爭取,和平靠力量,團結一定會成功。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現任立委高嘉瑜,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李彥秀,與台灣基進提名的吳欣岱,形成三姝對決。

賴清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黨內公職今晚都力挺高嘉瑜。不過,吳欣岱晚間也被媒體目擊在場外發文宣。

卓榮泰表示,若不團結,讓別人當選,民進黨在國會就失掉1席,希望大家再給高嘉瑜一個機會,他也會強力監督她做好民進黨立委該有角色。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他曾參加過高嘉瑜活動,現場不到50人,看到今天滿滿人潮很感動,自己專程到場,用行動百分之百支持高嘉瑜,請讓高嘉瑜高票當選,台灣需要這一席。

賴清德強調,高嘉瑜在立院從來沒有一次投票不聽黨團的話,黨團怎樣決定,高嘉瑜就照著投票,再次把她送進立院,她也是跟黨站在一起,她絕對不會擋潛艦預算,絕對會支持潛艦預算、支持提高國防力量。

今天是高嘉瑜生日,賴清德表示,他特別請黨中央準備生日蛋糕替高嘉瑜慶生,民進黨百分之百支持高嘉瑜,身為黨主席親自跟大家拜託,力量絕對不能分散,若分散這席就沒有了,民調很清楚,團結會贏、分散就輸了;在野黨參選人也在看這局,「我們不要讓別人看衰」。

賴清德還主動唱了國語、台語、英語3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現場氣氛高昂。

高嘉瑜回應,今天可以說是她有生之年,最感動的一次生日,有這麼多人幫她慶生,她希望願望成真。(編輯:張若瑤)1121017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2)17日到台北東湖福生宮參香祈福暨廟口開講,並為競選連任的黨籍港湖立委高嘉瑜(右4)唱生日快樂歌慶生。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112年10月17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2)17日到台北東湖福生宮參香祈福暨廟口開講,並為競選連任的黨籍港湖立委高嘉瑜(右4)唱生日快樂歌慶生。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112年10月17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17日至台北葫蘆寺參香祈福暨廟口開講,與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右2)一同進場,受到民眾夾道歡迎,支持者用手機近距離捕捉賴清德身影。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0月17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17日至台北葫蘆寺參香祈福暨廟口開講,與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右2)一同進場,受到民眾夾道歡迎,支持者用手機近距離捕捉賴清德身影。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0月17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17日走訪台北市東湖福生宮參香,並為爭取連任的黨籍立委高嘉瑜(前右)站台,一同高呼「凍蒜」口號。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0月17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17日走訪台北市東湖福生宮參香,並為爭取連任的黨籍立委高嘉瑜(前右)站台,一同高呼「凍蒜」口號。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0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副總統參訪Gogoro 談持續打造創新繁榮台灣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