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論文涉抄襲 張廖萬堅:禁得起考驗

2023/10/18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揚宇台北18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的東海大學EMBA高階管理碩士班論文涉嫌抄襲,將向東海大學檢舉,要求取消張廖萬堅碩士學位、收回校友楷模資格。

張廖萬堅說,論文為他親自撰寫,均為原創並無抄襲,絕對禁得起考驗,很遺憾為了選舉又炒冷飯、再次操弄。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根據東海大學EMBA班規定,畢業論文原創性相似度不得超過20%,過去張廖萬堅曾被質疑抄襲,隨後自行修改論文後再送東海大學認證,但將張廖萬堅修改過的論文透過系統比對,仍發現相似程度達26%,已明顯違反東海大學規定。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指出,張廖萬堅的碩士論文如果不包含參考文獻部分,總頁數只有35頁,當中有大量剽竊、抄襲問題,包含抄襲2010年林俊昇、簡永讚在行銷科學學報刊登的文章,以及2009年葉崇揚、施世駿在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刊中的文章,全都沒有引用出處。

呂謦煒說,根據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註明出處不當,情節重大者,以抄襲論,也就是說註明出處不當就是抄襲。

張廖萬堅上午透過臉書指出,他過去已澄清多次,很遺憾為了選舉又以炒冷飯方式再次操弄,甚至一再造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廖萬堅說,他的論文絕對禁得起考驗,數字可以證明,論文比對結果就只有11%,遠低於抄襲標準,而他的論文是以「路徑依賴理論」為架構,文獻先探討過往曾使用過該理論的研究結果及文章發現,再探討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模式典範移轉的情形,僅針對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進行個案分析。

張廖萬堅指出,全文內容皆為他親自撰寫,手稿也都有保留,均為原創並無抄襲。國民黨選舉前惡意潑髒水,之前才因為亂挺自導自演的臉書粉專「Linbay好油」而翻車,至今未向大眾道歉,如今繼續造謠抹黑,相信必為選民唾棄。(編輯:謝佳珍)112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