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核心黨務改革3方針 啟動社會溝通

2024/3/6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今天說,黨主席賴清德年前已說明核心黨務改革3方針,包含黨務系統組織再造、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啟動社會溝通。

民進黨副秘書長翁世豪、發言人吳崢今天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對於國民黨近日推動黨務改革,翁世豪說,每個政黨有其改造方式,不方便評論;吳崢則說,國民黨目前已是國會多數黨,若還要強化黨務改革,一定要嚴陣以待。

至於民進黨方面,翁世豪表示,賴清德年前已說明核心黨務改革方針,包含黨務系統組織再造、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以及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包含健康台灣、投資未來世代等,啟動社會溝通。

翁世豪說,觀察選舉結果,確實有流失年輕支持度,因此要重新找回年輕人的信任,持續用新的方式與年輕人對話,民進黨接觸青年不會只靠賴清德一個人,而是必須進行品牌重新再造,了解年輕人想看到怎麼樣的民進黨。

吳崢說,民進黨是執政黨一定有包袱,未來的挑戰是要讓年輕世代覺得政府敢面對問題,並提出解方,相信青年會想聽到執政團隊誠實報告,而非粉飾太平;翁世豪說,執政有執政的包袱,但當選民在選擇哪一個政黨領導國家時,還是知道只有民進黨可以真正守護台灣主權。

選後民進黨黨務主管年輕化,翁世豪表示,民進黨會給年輕人機會,不管是黨務系統或到行政團隊歷練,並非選後特別調整。

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提出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其中藐視國會罪部分,要求被質詢人質詢的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也不得作虛偽不實的陳述,違反規定且情節重大者,經院會決議送司法機關,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金。

吳崢說,國民黨團對於修法的論述不是很完整,如果要求官員未來在立法院的聽證會等不可說謊、禁止提供錯誤資訊,都還在討論範圍,但若只是主觀要求官員不能反質詢、態度差,那就沒有意義,執行上也會有很大的困難。

他表示,這個作法很像掌控國會後就想無限擴權,這樣沒必要,且立法院想對抗行政部門,有既有的凍結或刪除預算等工具可以運用。(編輯:謝佳珍)113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鼓勵黨公職勇於為政策辯論 廟會喜宴都可講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