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吸引年輕人加入國民黨 比改革黃復興重要

2024/3/7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國民黨通過組改方案,將黃復興黨部整合進各地方黨部,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說,國民黨只改組黃復興,其他不改也沒用,讓黨員結構符合社會結構才最重要,增加年輕選民向心力、吸引加入國民黨,比改革黃復興還重要。

國民黨昨天通過修正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中央黨部調整為7大部門,增設數位黨部,整合青年業務,以數位方式強化青年工作,也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並在組發會增設「退伍軍人部」,處理退伍軍人組織運作。

趙少康接受訪問指出,黨中央與黃復興怎麼溝通他不知道,這是黨務系統在運作,但這麼大的事,當然應該要好好溝通,畢竟國民黨30萬黨員中,黃復興黨員約有8到10萬人,比例很高,而且黃復興黨員黨性堅貞、投票率高,影響力很大。

趙少康認為,無論如何,事前事後的確要好好溝通,黃復興黨員將來在選舉時還是重要的宣傳、動員力量,影響力不容小覷。

他強調,國民黨不能只靠黃復興的力量,國民黨現在有30萬黨員,將來第1階段應讓黨員增加到50萬,第2階段增加到100萬,希望國民黨的組織與社會人口結構相符,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嘴巴說要爭取年輕選民,但黨員結構就不是這樣。

趙少康認為,國民黨應該偏社會主義一點,不要那麽資本主義,應講求社會正義、公平,這樣的理想性比較能吸引年輕選民。(編輯:郭無患、林淑媛)113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復興黨部掌握藍營鐵票影響力大 高峰期黨員逾20萬人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