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科助新創商品化 5專案大秀輔導成果

2018/9/5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5日電)南科管理局今天表示,日前推出加速計畫提供新創團隊技術輔導、開發資金等協助,今年有5項專案接受輔導後,產品定位、功能開發等都有明顯進展,朝商品化邁向一大步。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打造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目標在於建立科研等級自造設施、高階智慧機器人試作及訓練環境的國家級創新自造基地,培養未來新世代產業所需人才。

南科管理局為了幫助這些新創團隊的作品商品化,推出「MVP自造專案加速計畫」,獲選的作品團隊,可以得到基地各式資源的輔導,除了開發資金,還有顧問團就技術面、產品面、行銷面,給予建議和協助,更提供許多與業界交流的機會。

南科管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相關成果,南科管理局表示,今年入選的5項專案在接受計畫顧問的諮詢輔導後,在產品定位、功能開發與行銷策略上都有明顯的進展,包括行翼網通的Skynet山難搜尋輔助通訊系統,可提升山難救援效率;鬼島科技設計的joyMIDI可連上行動裝置使用。

GreenMakerStudio製作的CV3_桌上型CNC雕刻機以開源軟體編寫,成本大幅壓低;璞果公司「AIOT真開心農場」使都市人遠端照顧鄉間菜園;MirrorMirror 團隊開發簡易操作的「樂齡機器人」,能語音溝通及分析健康狀況提出健康照護建議作法。

南科管理局指出, 除了MVP自造專案加速計畫外,TAIRA (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則是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協助國內外新創團隊加速打造AI機器人相關解決方案的計畫,提供軟硬體產品開發資源,以及與潛在企業客戶媒合的機會,最終選出10個團隊進駐自造基地,與義大醫院、聯華電子、京城銀行等三大企業攜手合作,設定了智慧醫療、智慧金融與智慧製造等三大場域,輔導師會協助TAIRA團隊拆解當初獲選的技術,使其能適用於三大場域。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希望透過計畫等方式輔導新創,發揮科學園區聚落的優勢,輔導新創團隊輔導並引入企業資源,打造南台灣創新自造的完整生態系。(編輯:楊凱翔)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