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開普敦大學師生花一年 把尿液變磚頭

2018/11/16 23:08(11/17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普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一所大學的研究人員讓尿液不再只是被沖入馬桶的排泄物,而能成為興建環保辦公室和新家的重要建材。

南非研究人員以人類尿液製造出磚頭,成了尋找生態友善建材的最新創舉之一。他們希望,這個世界首創的生物磚塊,未來有望取代現有的混凝土磚。

這項開創性的發明是南非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2名學生和1名講師的發想。

獲得官方補助金後,這項研究在去年展開,使用的是合成尿素,後來改用人類尿液。

指導2名學生之一的講師藍道爾(Dyllon Randall)告訴記者:「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何不用尿液做相同的事。」

一年後,他們在實驗室成功製造出首塊生物磚。

他們是透過名為微生物碳酸鹽沉澱的自然過程,將尿液、沙和細菌混合在一起,製造出尿磚。(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