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攻電動車 機器人無線充電露端倪

2018/12/12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蘋果布局電動車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Apple)開發一套機器人系統,除了可搬運電動車外,也可進行無線充電。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正在開發機器人系統,整合行動充電系統和小型基地台,這個機器人系統除了可用來搬運電動車外,系統內無線充電功能,也可以對電動車進行無線充電。

電動車內的電源電路、控制電路和無線充電電路等設計,可讓電動車具備行駛、煞車、加速等控制功能。

蘋果布局電動自駕車技術的傳言持續不斷。國外媒體日前報導,原特斯拉(Tesla)高階副總裁費爾德(Doug Field)回到蘋果,參與Apple Car計畫。

國外新聞網站CNBC日前引述前特斯拉員工和領英(LinkedIn)訊息報導,從2017年開始不少原先特斯拉的員工轉效蘋果,到今年目前為止,蘋果已經雇用至少46名來自特斯拉的員工。

CNBC分析,蘋果挖角不少特斯拉的員工,不僅是為了外界高度矚目的造車計畫,蘋果也需要軟體、螢幕、光電和電池相關的技術人才。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先前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投資報告預期,蘋果可能在2023年到2025年期間推出Apple Car。

外媒去年9月報導,傳出蘋果正進行代號Titan(Project Titan)的電動車計畫。但蘋果對此口風非常緊,一點訊息都不肯透露。

外媒先前指出,蘋果已從特斯拉、福特(Ford)、賓士(Mercedes-Benz)、通用(GM)、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A123 Systems等,挖角汽車業和電池廠商的工程師好手。

蘋果也從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自主系統實驗室(Autonomous Systems Lab),積極挖角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自動駕駛系統經驗十足的工程師與主管。(編輯:鄭雪文)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