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國際電腦展28日登場 聚焦聯網化應用

2019/5/25 09:25(5/25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登場,從官方舉辦的BC Award得獎作品來看,主流趨勢包括個人、居家、垂直市場聯網化應用,也更重視廠商的軟硬整合能力。

Computex Taipei是台北市電腦公會前理事長施振榮任內開辦及命名,於1985年邀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今年Computex有1685家廠商、使用5508個展位,分別較2018年成長5.1%、9.8%。

主辦單位指出,為因應全球數位轉型趨勢,今年Computex將以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電競、智慧零售、區塊鏈作為6大主題,並搭配強調創新創業的InnoVEX特展、聚焦智慧物聯解決方案的SmarTEX特展。

為提供國際買主最佳的採購選擇,Computex於2002年創辦Best Choice Award獎項(簡稱BC Award),由主辦單位委外籌組評審團,成員包含政府單位、學術界、研究單位、媒體等,針對產品的功能獨特性、產品創新性、市場潛力3大指標,評選出得獎產品。

今年BC Award總評審長李世光說,BC Award 2019是第18屆舉辦,隨著時代與產業趨勢轉變,AI演算法、大數據及物聯網技術的普及,買家已經朝向採購完整解決方案,也讓BC Award以硬體為主軸的獎項,逐步轉型成以應用為導向的競賽。

李世光表示,今年BC Award有334件產品參與競賽,AI與資安類產品成長最快,電競以及零組件仍是報名件數最多的類別,初審選出90件進入複審,最後決審選出35件得獎產品。與往年相比,今年得獎產品最大特色就是以完整解決方案進行呈現,而非單一硬體產品,顯示個人、居家與特定場域聯網化應用,以及娛樂化、智能化與安全性的需求大幅提升。

BC Award評審團表示,不論是消費市場或是垂直市場,廠商如何能將透過軟硬整合的方式,將使用者的需求落實到自家產品上,解決使用者痛點,進而建構持續且長久的獲利模式,是評審關注的焦點。

以電競產品來說,評審團指出,除了因應使用者空間受限,廠商開始推出小型化機種之外,在軟體方面也深化與電競遊戲的結合度,甚至可因應不同遊戲軟體的差異,提供AI自動偵測遊戲調整功能,簡化使用者在設定上的複雜度,建立品牌忠誠度。(編輯:郭萍英)108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