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市:10輛氫動力計程車投入營業

2019/9/12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首爾市政府表示,從10日起10輛環保氫動力計程車在市內營業,將根據實際績效決定是否擴大投入。氫動力計程車不會產生含有顆粒物的廢氣,有「行駛的空氣淨化器」之稱。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氫動力計程車不僅不會排放廢氣,還可吸入外部空氣與氫氣反應,將副產品以水的形式排出,帶有淨化空氣中污染物的效果。

報導說,首爾市政府出租物流課長金基峰(音)表示:「一輛氫動力汽車行駛一小時可淨化70人吸入的空氣量。」

氫動力計程車的收費標準與普通中型計程車一樣,一次充氫可行駛600公里,每輛車一次充氫時間僅需5-6分鐘。

首爾市計劃明年再投入4輛氫動力計程車,並計劃今年內投入7輛氫動力市內公共汽車。

報導說,金基峰表示,「透過試點投入氫動力計程車,探討氫動力汽車是否適合用於計程車,然後決定是否擴大投入數量」,「氫動力計程車的能源效率高於內燃機汽車,而且動力大、充氫時間短」,希望能以這些特性推動這種計程車的普及。(編輯:郭中翰)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