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新發明館展示59項技術 媒合金額上看1億

2019/9/26 15:36(9/2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6日電)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登場,科技部與教育部攜手打造的「創新發明館」共吸引29個團隊,共59項創新技術展示。科技部預估媒合金額至少新台幣1億元。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由科技部與教育部攜手打造,集結台灣眾多學研機構,共同展出研究成果的「創新發明館」在下午正式宣布開幕,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代表兩位部長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詞。

許有進說明,今年的創新發明館以「創新DNA 夢想無界限」為主題,鼓勵學研單位勇敢做夢,激發腦袋中各種創新理念,探索科技發展更多的可能。今年發明館內有29個團隊參展,展出59項創新技術,每件都是現階段或短期內即可運用的技術,具有市場價值。

除了參展團隊外,許有進說,這次的展會也邀請了20個國際的新創團隊,其中不乏有團隊的CEO親自蒞臨現場。盼能透過這次機會促成國際交流、技術轉移與專利合作。

劉孟奇致詞時提到,研發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將錢花掉轉變為知識,第二個階段則是將「知識商品化」,把花掉的錢賺回來,如此一來才能正向循環。過去台灣的學研單位都較重視第一階段,現在應該要強化兩個階段的整合。

劉孟奇期許,參展的59件技術都能透過這次的展會,吸引更多的廠商合作,讓這些知識都能夠轉換成資金,繼續支持往後的研究。

根據科技部提供的資料,去年創新技術博覽會達成的媒合金額達新台幣1.2億,今年預估至少能達1億,目標要超越去年的成績。(編輯:黃國倫)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