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飛龍號結束任務離太空站 將降落佛州外海

2020/8/2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次成功將太空人送上外太空的任務,將在今天結束。載有2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太空船昨晚已離開國際太空站,預計今天返抵地球。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5月30日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成功發射「飛龍號」(Dragon)太空船,將美國太空人赫爾利(Doug Hurley)和班肯(Bob Behnken)送上國際太空站(ISS)。

美聯社報導,SpaceX當時成為全球首家成功將人類送入太空軌道的民間企業,如今也即將成為首家成功將人類從太空軌道帶回地球的企業。法新社說,這趟為期2個月的太空之旅,也是接近10年來美國太空人首次搭乘美國太空船到達國際太空站。

從美國太空總署發布的影片可見,飛龍號昨晚緩慢飄離國際太空站進入黑暗太空,準備今天下午透過罕見的降落傘「濺落」(splashdown)方式,降落在佛州西岸彭薩科拉(Pensacola)外海的墨西哥灣內。

這將是45年來太空人首度用濺落方式返抵地球,上次要回溯到1975年美國和蘇聯合作的「阿波羅-聯合號」(Apollo-Soyuz)任務。

赫爾利昨天啟程時透過無線電告訴太空站:「這2個月很愉快。我們感謝你們團隊整體幫助我們證明飛龍號的首次飛行成功。」

國際太空站指揮官凱西迪(Chris Cassidy)則從南非約翰尼斯堡上空430公里處回覆:「祝你們一路平安,成功降落。」

儘管日前生成的颶風伊塞亞斯(Isaias)朝向佛州前進,美國太空總署仍選擇讓飛龍號今天降落佛州外海。一方面伊塞亞斯朝向佛州東岸而非西岸,另方面伊塞亞斯昨天已由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美國太空總署表示,飛龍號的飛行路徑確定安全。(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