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自駕電動公車15日啟動測試 高鐵站往返市區

2021/4/12 18:10(4/12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2日電)工研院與新竹縣政府今天宣布15日啟動自駕電動巴士在竹北市區與新竹高鐵站之間接駁測試,工研院指出,測試初期在夜間時段進行,後期在日間運行;8月將進階為有客搭乘測試。

新竹縣政府、工研院等今天辦理電動巴士自駕接駁運行記者會,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與會指出,此次新竹縣電動巴士自駕接駁服務測試,將行駛在市區開放混合道路自駕商轉營運的路線。

邱求慧表示,自駕接駁運行測試就是在汽機車混合車流的市區進行開放道路測試,如此一來,能提高運算系統處理人、車、路等資訊複雜度,也更貼近台灣汽機車複雜交通環境。

邱求慧指出,在智慧防撞大視野部分,搭載工研院研發iRoadsafe車聯網技術,結合系統整合通訊、感測器與交通號誌、設施等,藉以減少駕駛盲點、提升運行安全性。

邱求慧表示,計畫也將連結智慧候車亭,讓乘客可掌握班次資訊,更新增雙向資訊溝通,行控中心透過安裝在智慧候車亭的攝影機隨時偵測候車人流,因應候車需求即時調配班次,掌握自駕電動巴士行車路徑等。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感謝經濟部透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畫,核准工研院、科技之星交通公司、車王電子公司及銓鼎科技公司,共同合作研發智慧化自駕公車並導入新竹縣。

工研院指出,測試將在15日正式啟動,共有4輛自駕巴士先在夜間時段進行不載客測試,後期則在日間運行;8月進階為有客搭乘測試,預計明年3月起可收費載客;但最後實際上路載客時間,仍需評估測試結果與試車牌申請狀況而定。

工研院表示,自駕巴士行駛測試路線將由高鐵新竹站旁高鐵七路出發,經過文興路、嘉豐五路、光明六路及莊敬北路等。(編輯:戴光育)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