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公司研發裝置 讓乾旱地區能以空氣製水

2021/8/4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塞維亞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多個地區正飽受乾旱之苦。一間西班牙公司成功研發裝置,可從空氣中提取出飲用水,有助滿足嚴重缺水地區的需求。

82歲工程師韋加(Enrique Veiga)表示:「我的目標就是幫助別人。」他在1990年代西班牙南部大旱期間,發明了這個機器,「目標就是提供難民營這類缺乏飲用水的地方」。

韋加的公司生產這種名為Aquaer的設備,已在納米比亞和黎巴嫩的難民營投入使用,以提供潔淨、安全的飲用水。

這種裝置的運作原理類似冷氣機的冷凝作用,利用電力將空氣降溫,直到它凝結成水。

其他採用類似技術的製水機器需要高濕度環境和低溫才能發揮功用,韋加的機器則可在攝氏40度高溫、介於10%至15%的濕度下運作。

韋加生產的小型製水機可用推車運送,每天能生產50至75公升的水。該公司的大型機種,日產量則可達5000公升。(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