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源興訟遭駁回 NASA持續與SpaceX合作

2021/11/5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貝佐斯的航太公司藍源控告美國政府,因為NASA決定選擇與藍源的競爭對手、億萬富豪馬斯克的SpaceX簽下29億美元的月球登陸艇合約,但這項訴訟今天遭聯邦法官駁回。

華盛頓美國聯邦權利申訴法院(U.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 in Washington)法官赫特林(Richard Hertling)批准政府動議,駁回藍源8月16日提出的訴訟。赫特林解釋做出這個判決的原因,和此案其他的諸多文件一樣,都被暫時封存起來,等候本月召開修訂會議。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藍源(Blue Origin)公司對判決感到失望。貝佐斯在推特(Twitter)上寫說:「這不是我們所期待的判決,但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我們也預祝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合約圓滿成功。」

NASA今天表示,他們將就月球登陸艇合約「儘快恢復與SpaceX的合作」。NASA並強調,他們「持續與多家美國公司合作,以加強載人到月球表面的競爭力,並為商業化做好準備」。

美國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7月支持NASA選擇單一月球登陸艇供應商的決定,駁回了藍源的抗議。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SpaceX,在訴訟開始不久後,就成為參加訴訟人,加入訴訟中。

NASA在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中,審視能載太空人到月球表面太空船的提案,希望繼1972年後再度將人送上月球。

NASA今天表示「各家公司都有機會與NASA合作,因為NASA的阿提米絲計畫是要建立長期科研點,其中包括2022年呼籲美國企業提供載人上月球的服務。」(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