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印度科技交流會 因應新興環境與能源挑戰

2021/12/6 19:26(12/7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6日專電)第一屆污染防治與潔淨技術海外研討會暨台印度新興環境與能源挑戰科技交流會今天在德里召開,共同運用創新科技,促進能源永續利用、減少各產業的碳足跡。

這場二合一的會議由台灣科技部、逢甲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挪威斯塔萬格大學(University of Stavanger)、南韓延世大學、德里因陀羅資訊科技大學(Indraprastha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lhi, IIITD)聯合主辦。

會議以實體及視訊並行方式在德里因陀羅資訊科技大學舉行,旨在展示如何應用創新技術,促進能源永續利用、減少各產業的碳足跡。

印度科技部國際雙邊合作組主任席瓦吉(Chadaram Sivaji)、IIITD校長波斯(Ranjan Bose)、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王金燦、秘書姜懿庭、逢甲大學副教授賴奇厚等人,到場出席了開幕儀式。

席瓦吉表示,印度與台灣在科技領域的合作關係至少可追溯至2007年,雙方學者、研究員、學生都有密切的交流,且愈來愈緊密,比如人員互訪、工作坊與會議等。

他相信印度與台灣在科技領域有著高度的互補性,特別是在潔淨能源方面,科技部也會視這次會議的成果與建議,就未來的合作做出進一步的規畫。

王金燦說,這是科技組第一次把海外研討會結合台印度國際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會舉行,希望為產官學界架設交流平台。

此外,他也在致詞時向與會人士介紹科技部在新南向政策之下的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歡迎印度學生赴台深造,將來擔任台灣與印度的科技合作橋梁。

會議為期兩天,開幕儀式結束後,印度、挪威、南韓及台灣學者分別就微塑料與奈米塑料污染、生物降解聚合物高端應用、精準醫療、厭氧廢水處理、微生物燃料電池分析等議題,發表心得及見解。

特別從台灣飛抵德里參加活動的賴奇厚,下午以台中為案例,向與會專家學者分享如何透過生物諧能技術打造永續生態社區。

此外,他也發表台灣與印度2018年「雙邊協議型擴充加值國際合作計畫」的執行成果,包括以多鐵薄膜開發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新穎吲哚併咔唑(indolocarbazole)雜環電洞傳輸材料合成及其在鈣鈦礦太陽電池應用等。

主辦單位表示,約有100人報名參加了這場會議。(編輯:林憬屏)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