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新法獎勵綠氫生產 力拚成為區域性最大出口國

2024/1/4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施婉清開羅3日專電)埃及眾議院日前通過一項獎勵措施法案,以促進綠氫能源生產,目標成為中東北非地區(MENA)最大的綠氫出口國,並且要在2040年前,拿下全球綠氫貿易市場8%市占率。

埃及金字塔報(Al Ahram)報導,眾議院1日批准政府起草的一項法案。法案的目的是透過簽署備忘錄和框架協議,來為綠氫專案提供獎勵措施、豁免和保證,建立一個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除維持已簽署綠氫專案協議的現有投資者外,也吸引更多的直接和間接外國投資。

新法中最重要的獎勵措施是可免除相當於納稅金額的33%至55%。此外,綠氫專案使用的設備、工具、機器、原料及運輸工具(客車除外)也免徵10%的增值稅。

埃及目標成為綠氫投資及其衍生物生產的國際樞紐,並作為中東北非地區最大的綠氫出口國。

因此,埃及為刺激綠色投資,先在去年8月成立全國綠氫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Green Hydrogen),同年11月由該委員會啟動國家綠氫戰略。

埃及至今已經簽署29份綠氫能源備忘錄,以及9份綠氫能源計畫框架協議,總投資額達850億美元,將在蘇伊士運河經濟區(SCZONE)生產綠氫及其衍生物。

例如在去年8月,埃及與印度再生能源公司Ocior簽署初步協議,投資40億美元於蘇伊士運河經濟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去年12月,由全球最大的私人海水淡化公司,也是綠氫能源領域先驅的沙烏地阿拉伯上市公司ACWA Power,與埃及電力傳輸公司(EETC)以及埃及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管理局(NREA)共同簽署綠氫合作框架協議,將在埃及投資40多億美元,計劃年產200萬噸綠氫。

根據埃及綠氫策略,埃及政府的目標是在2035年前,將能源使用中的再生能源比例提高至42%。且到2040年前,可以每公斤1.7美元的價格產銷綠氫,拿下全球綠氫貿易市場8%市占率。(編輯:張芷瑄)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