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咖藝人輪番開唱 海島音樂季有看頭

2017/6/21 13:44(6/21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網羅伍佰&China Blue等多位重量級藝人的「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7月1日在金門后湖海濱公園登場;2個月的展演,要讓本地民眾和世界各地觀光客好好放鬆一「夏」。

「Quemoy」是15、6世紀葡萄牙人以閩南語發音的葡文「金門」,縣府期盼藉著唸起來可愛、看起來搞怪的名字吸引年輕族群。

首度舉辦的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從7月1日到8月30日,每週三、六的音樂展演活動,除了伍佰&China Blue,還有A-Lin、蕭煌奇、戴愛玲、黃明志等大咖藝人輪番上陣。

主辦單位為了讓更多好聲音被聽到,開放全亞洲區原創音樂人報名演出;短短1個月的報名時間,超過百組來自香港、中國大陸、泰國、台灣、澳門等地音樂人報名。

經過層層篩選後最終選出44組藝人入選,包含在台北業界極具知名度的「EFTC破繭而出」、「ROSY玫瑰紅」、香港的好聲音「ChapterHARD」,以及在網路上爆紅的小才子「馮羿」等眾多好手。

其中,特別吸引評審目光的一位女孩-優質女聲「柴郡貓」,她跨越台日創作混和門檻是這次海選一大驚喜,她也是突破百團報名殺入最終入選名單的唯一金門鄉親。

父母都是金門人的柴郡貓在台灣出生成長,她今天在音樂季啟動記者中演唱海選的入圍歌曲,並透露將在7月19日演出。柴郡貓邀請各地朋友來金門觀光,發現金門的可愛與美麗。

海島音樂季啟動儀式上午在昇恆場金湖廣場一樓大廳舉行,由副縣長吳成典、金寧鄉長陳成勇等人啟動;入圍金曲獎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連線現場。他將在開幕時,與伍佰聯袂演出。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美齡表示,除了演唱會,海島音樂季將順勢推出「Quemoy夏水道」、「夢幻泡泡屋」、「星空露營場」及「特有種市集」等沙灘休閒活動。她說,音樂季除了配合7月22日金湖鎮花蛤季活動暫停演出外,共有18場展演。

此外,昇恆昌免稅商店獨家贊助開幕之夜煙火秀,7月1日晚間9時,后湖海畔上空將有長達15分鐘的聲光饗宴,到時朵朵花火將點亮金門的夏夜星空。金門縣政府邀請各地民眾,跟著音樂腳步,一起到金門放鬆一夏。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