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聯壓境 台東傳統市場憂沒落

2018/4/29 12:53(7/20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全聯實業股份公司標到台東市中央市場前精華地,將蓋生鮮超市,中央市場攤販人人自危,擔心傳統市場會逐漸沒落。

台東縣政府標售台東市中山路與正氣路口的台東最精華縣有地,經過7次流標,4月27日第8次標售,由全聯實業股份公司以新台幣3億8萬8889元得標,從底價每坪約82萬元,降到每坪約66萬元。

這塊土地面積約1501平方公尺,屬商業用地,業者將蓋超市,預計增加生鮮區。消息傳開,位於這塊土地前的台東市傳統市場攤販,人人自危,每個攤販都說「一定會受到影響」。

剛接下台灣之光善心阿嬤陳樹菊的員金蔬菜攤老闆、陳樹菊的姪子陳彥龍說:「一定會有影響,不過,傳統市場的菜都是當天批發,新鮮度比較好。」麗珠海鮮攤販老闆娘阿珠說:「傳統市場內的每個攤販都會受影響,那塊地應該拿來蓋停車場。」

每天都會前往中央市場買菜的王姓老闆說,傳統市場多了人情味,買東西可以喊價,雞塊如要煮湯,可以叫老闆切大塊,如要炒可以要老闆切小塊,「全聯來了,將衝擊傳統市場文化,這個台東最大的傳統市場恐消失」。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多次在台東縣議會提出建言,希望將這塊土地設置為停車場,無奈台東縣政府還是將它賣給財團,影響中央市場攤販的生計,「全聯開始營運,就是傳統市場攤販,一間一間關門的時候」、「傳統市場還有未來嗎?」

縣議員洪宗楷表示,台東縣政府這幾年不是賣土地、出租土地就是搞設定地上權,名義上是為了促進開發,但台東經濟起飛了嗎?

不過,今天前往傳統市場買菜的前國民黨台東縣黨部發言人湯榮傑表示,過去這塊空地是福利中心,當時對傳統市場也沒影響。

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財產管理及開發科表示,這塊精華地,台東縣政府歷經第8次公開招標,終於有「全聯實業股份公司」投標並得標。這塊土地未來全聯將作為超市之用,並預計增加生鮮區,大大提升台東的商業及經濟發展。(編輯:孫承武)107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