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葡萄隧道盛宴 盼推廣葡萄產業

2018/4/29 14:19(4/29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彰化縣埔心鄉今天舉辦葡萄樹下的盛宴,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在葡萄隧道品嘗特製的風味餐,葡萄園業者黃俊仕說,期盼與餐飲業者合作提供餐點,將產業的餅作大。

彰化埔心鄉公所今天中午在埔心鄉的路葡萄酒莊,舉辦「葡萄季遊彰化、埔心葡萄樹下的饗宴」活動,魏明谷、張乘瑜邀請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的成員們,一起在路葡萄酒莊的葡萄隧道品嘗由彰化中州科技大學餐廚系師生設計的風味餐。

魏明谷致詞時說,台灣種植葡萄的面積約有2700多公頃,彰化縣就占了一半,可說是台灣每2顆葡萄中就有一顆來自彰化,葡萄是高經濟價值的作物,而縣府也計畫在今年10月舉辦葡萄美酒馬拉松活動,期盼藉由類似的活動推廣葡萄產業以及休閒觀光。

路葡萄酒莊業者黃俊仕則指出,今年的葡萄在萌芽期沒有碰到寒流,生長的過程又沒有遇到疾病,因此產量不錯,一分地約可生產2000公斤左右的葡萄,產地批發價每公斤可以賣到新台幣80元到150元左右。

黃俊仕表示,以往葡萄隧道都會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是停留的時間不長,於是嘗試和餐飲業者合作,異業結盟,由業者設計提供餐點,他提供場地,增加停留的時間,而今年開放預訂到5月底,假日的預約都已經額滿,希望藉此做行銷和推廣,提升品牌的形象,將餐點以及葡萄酒等結合,把餅做大,讓遊客來過還會想要再來。(編輯:張銘坤)107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