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 紀錄民眾參與民主

2018/7/18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拓展基金會出版新書「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續集,介紹從1987年解嚴前後到首次政黨輪替,默默為民主付出的民眾,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說,期盼大家珍惜前人打拚下來的民主自由。

拓展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彰化市立圖書館舉辦記者會,介紹基金會出版的新書「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續集,總統府國策顧問、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介紹新書內容,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等也出席。

「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介紹在1987年解嚴前後,彰化平原從事民主運動的民眾,以口述訪談方式一一紀錄他們的故事,翁金珠指出,這本書繼續紀錄這些參與民主運動的基層民眾,為完成此書,她本人一一打電話給書中的受訪者,取得當事人的同意後才能進行採訪。

翁金珠指出,1987年解嚴後,大家比較敢出來參與民主運動,很多參與的人都是自己出錢,書籍雖然已經出到第二本,不過被遺忘的人還是很多,除了基金會之外,希望有更多人參與出版書籍的工作。

基金會同時在彰化市立圖書館舉辦「街頭的幕後英雄」特展,展出歷年來重要抗爭事件的街頭照片,也有口述歷史影像,為民主發展作見證。基金會補充說,「民主台灣的彰化推手」一書介紹彰化平原參與民主運動的民眾,其中有公教人員、商人以及農民、勞工等。(編輯:翁翠萍)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