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彩虹碉堡將現身麥寮 橋頭國小重建校舍動土

2018/10/16 15:28(10/16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6日電)麥寮鄉即將出現綠野方舟、園中園、池中池的彩虹海上碉堡,橋頭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今天動土,預計明年底完成,地方各界同慶,期盼麥寮新亮點誕生。

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雲林縣長李進勇、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林慧蓉、行政處長林樹山、麥寮鄉長許忠富、當地縣議員、鄉民代表及各界與會慶祝。

李進勇指出,橋頭國小舊校舍拆除重建,獲得教育部補助經費新台幣1.3億元,還有校門前通學步道4500萬元的景觀打造,提升與改善橋頭國小的學習環境,結合地方各界的持續支持,將培育出「樂活、樂學、樂群」的新時代雲林子弟。

橋頭國小校長陳仕祥指出,校內4棟建築中,靠近校門前大馬路的前棟與中棟拆除重建,由幕後推手榮譽會長許智鈞與家長會及各界歷經2年爭取,從不可能到可能的實現、從過去邁向未來的蛻變,橋頭國小校舍重建動土,見證奇蹟與歷史。

陳仕祥表示,新校舍是三層樓建築共37間教室,外貌及校園設計結合橋頭碉堡的地方意象,以彩虹海上碉堡為理念,規劃出契合人文、永續、生態與節能的綠建築,不僅提供優質學習環境,預計明年底完成後,更將代表麥寮橋頭成為特色新意象。

今天動土典禮,學生現場表演舞獅、擊鼓、三太子舞蹈等社團成果,贏得各界熱烈掌聲;校方同時感謝在興建期間,由慈濟基金會捐建組合屋、大成不鏽鋼公司贊助建材與技術共同搭建臨時教室,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協助在組合屋安裝冷氣,提供舒適的學習及辦公空間。(編輯:陳俊碩)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