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口湖農地撤銷設綠能 地主自救會陳情盼重估

2018/10/22 16:57(10/2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2日電)雲林縣口湖鄉嚴重地層下陷區農地劃設綠能專區被撤銷,地主自救會今天陳情縣府,盼重新評估恢復綠能區,縣府表示,儘速檢討提報中央審查公告,並在二週內現勘聽取地方意見。

雲林縣口湖鄉地主保留現有專區自救會長李春玉及成員近百人,今天下午高舉白布條及看板,到雲林縣政府陳請抗議,盼儘速重新評估農地被撤銷設置綠能設施的公告。

李春玉指出,今年3月16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修正「嚴重地層下陷內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排除口湖鄉在民國104年公告得設置綠能設施區域與養殖漁業生產區重疊的近221公頃農地。

李春玉代表自救會訴求,重新評估及劃設養殖生產區;撤回修正公告;展延補件時程及退件重審;明顯荒廢土地一併劃為綠能區;制定全國統一的審查標準;公開透明審查所有申請案件。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回應,地主陳訴內容是政府政策滾動檢討的過程,其中涉及中央、地方不同單位的權責,雲林縣政府配合中央綠能政策,對於不利農業區和漁業區重疊部分,已請口湖鄉公所及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重新適地通盤檢討,會儘速積極進行,並通報中央審查公告,至於中央推動時程,地方政府無法預估。

陳炳坊承諾陳情地主,將會同口湖鄉公所及縣府相關單位,在二週內到口湖鄉現勘,採取由下而上的檢討劃設機制,儘速提報中央審查公告。

位在雲林縣西南角的口湖鄉,有聞名的成龍溼地鳥類生態區,最近完成被譽為「雲林版日月潭」的宜梧滯洪池開發,今年在滯洪池舉辦首屆龍舟賽,但是,縣府在宜梧滯洪池南池開發綠能,引起漁民抗議,質疑清洗太陽能設備可能帶來化學及重金屬汙染,要求檢討。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今年6月於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曾到日本參觀太陽能場設置地點,鄰近遊樂區,也是另類環境教育及觀光的場域,宜梧滯洪池南池太陽能場設置秉持這項原則推動。

李進勇當時也明白表示,漁業署原先劃設的養殖漁業區,與農委會後來劃設的綠能區重疊,3月公告排除後現在已無重疊,對於嚴重地層下陷區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的政策,將重新檢討。(編輯:陳俊碩)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