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埔心廢棄髒亂老厝 變身居民小憩站

2018/10/22 17:02(10/2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2日電)彰化縣埔心鄉芎蕉社區進行環境改善,將一座荒廢20年以上、居民不敢靠近的髒亂老厝,改造成可供民眾活動與休閒的小憩站。

推動社區公共環境改善綠化,以提升村里空間美學,彰化縣政府透過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爭取補助新台幣1000萬元,辦理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幫助縣內33個社區改造,埔心鄉芎蕉社區一座廢棄老厝搖身一變,成為社區居民休憩空間。

芎蕉社區鎮福街小憩站今天正式揭牌,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到場肯定改善成果,並為社區志工加油打氣。他說,縣府努力爭取經費加上社區認真打拚,共同動手建設芎蕉社區,這次以街角樹下講古休憩場域為概念,改善荒廢20年以上的黃氏老厝環境,讓社區亮起來。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此處原本是社區髒亂點、居民不敢靠近的地方,也是社區黑暗死角,但透過當地民眾自發性規劃設計,配合縣府補助計畫,已使髒亂點變成社區亮點,是非常好的典範。

根據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資料,芎蕉社區早期多以竹管厝為主,隨時代變遷,陸續起造紅磚厝到鋼筋水泥房,這次環境改善重現農村古樸風貌,除展現村落發展歷史,更可作為社區辦理文史環境教育的實體教材,且透過建置人行步道及種植灌木草地,強化巷弄安全性及軟化空間感受。(編輯:李亨山)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