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調公視辯論時間 柯姚要聚焦市政

2018/10/30 14:28(10/30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0日電)公共電視台促成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各陣營今天協商辯論時間,柯競辦總幹事小野表示,形式不設限,盼能聚焦市政;姚辦發言人洪立齊說,會做全面準備,包括檢驗市政。

公共電視台26日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簽下由公視邀約、主辦的2018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同意書,公視可望促成本次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而各陣營今天下午派代表到公視協商辯論時間與地點。

柯陣營由小野與競辦發言人林昆鋒代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團隊由競辦發言人洪立齊與媒體人余莓莓代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代表為市議員王鴻薇。

小野在協商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辯論會形式,他的想法是不設限,但希望聚焦市政,否則選戰都是抹黑與攻擊,讓整個社會不安與對立,這也是人心最黑暗之處,而台灣觀眾不愛看選舉新聞會感到害怕,因為有負面感受。

他說,柯文哲願意接受辯論,只是希望在11月8日後,盼公視舉辦一場高格調的辯論,聚焦市政,「辯一個台北市的未來」、「談點文化、都市規畫、具體且可執行的東西」,讓市民了解後投票,而非一直挖瘡疤。

至於器官移植爭議,小野認為,這件事在4年前就已講過,如今再提,「收視率也很低啊」,「感覺就是沒有效」,並指很多群眾都不想再看,常常是攻擊對手一頭熱。

小野坦言,這段期間接獲許多辯論邀請,各家電視台、民間團體都有,「發現公共電視是最沒有爭議的」,他的心願就是促成這場辯論。

他也表示,希望辯論時間是11月17日,但要看各方陣營想法;洪立齊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盼能11月8日舉行,底線是11月10日當週。

洪立齊說,面對辯論會,各陣營相關問題都會準備,包括對柯文哲的市政檢驗,他表示,若柯文哲公布選舉帳目,「我們不會逃避」。

他也質疑,柯文哲堅持11月後才能參加辯論,但10月20日卻在七星公園辦造勢活動,「這件事情我們也覺得非常奇怪」。

王鴻薇未接受訪問,暫時未能得知丁陣營想法。(編輯:張銘坤)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