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金門輔選 籲中央對建設勿斤斤計較

2018/11/7 18:37(11/7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40多年來,金門的建設維持現狀,並未蓬勃發展,他非常感慨;他說,金門為台灣擋了這麼多砲彈,中央對金門的建設不應該斤斤計較,必須好好檢討。

宋楚瑜今天到金門,為親民黨金門縣議員參選人徐銀磯和莊旭英加油,爭取選民的支持。

宋楚瑜說,民國53年,他在當時國防部長蔣經國安排下,參加救國團活動到金門參觀,當時金門與廈門是強烈對比,金門發展遠遠領先廈門;但89年,他競選總統時,再次來到金門,卻看到看到兩岸差距越來越大,對岸經濟大為發展。他說,台灣要加油,政府要好好檢討。

宋楚瑜表示,台灣本島沒有遭受到一顆砲彈,金門為台灣擋了這麼多砲彈,鄉親對台灣的貢獻,大家應該給予肯定,不能因為人口少而忽略建設。

宋楚瑜原本計劃前陣子年就到金門,他說,因為濃霧行程延到今天,他說,真正的霧都為倫敦,但倫敦天天都有飛機飛,金門逢霧就停飛,是因為中央不肯投資建設金門。

因此,宋楚瑜呼籲候選人放下政黨鬥爭,重視金門民生建設,特別是金門東西半島發展不均衡,長照、醫療和交通建設都有待加強,小三通也存在若干問題;希望中央為了鄉親的福祉,對金門的建設不要斤斤計較。

對於金門和廈門8月通水,宋楚瑜說,以前他在台灣省長任內,也曾處理過金門的水問題,很高興看到兩岸通水,代表大家都希望和平,共同化解過去問題,彼此相親相愛,這就是他一向主張的兩岸一家親。

宋楚瑜今天先與徐銀磯及支持者座談,隨後到徐銀磯競選總部為她加油打氣;之後,宋楚瑜陪同莊旭英等人到李光前將軍廟參拜,並陪同到模範街與鄉親互動。(編輯:陳政偉)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