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知名度恐遭分票 老將新秀選情紛告急

2018/11/11 13:35(11/1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1日電)選戰倒數,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展開衝刺,但知名度不等於選票,許多老將新秀票源恐分散,選情紛告急,讓許多形象清新、主打專業問政、具有高知名度的中青世代議員參選人也拉警報。

面對目前撲朔的輿論風向,讓人容易忽視基層民意代表的問政表現,在北部民眾無感的氛圍下,也讓選戰打起來格外艱辛。藍綠各陣營在選戰行銷策略與包裝上確實投入大量創意與美編,無非都是想向選民呈現最好的自己。

現階段除了大環境經濟、城鄉人才流動等大議題之外,民眾也容易疏忽掉關於「城市防災安全」、「健康生活」、「動保權益」、「社會照護」等與一般選民生活最直接相關的議題。

只是,高知名度不等於選票,可能因民調高而遭「穩當選」的耳語攻擊,進而出現選民自動分票導致高票落選的隱憂。這讓許多老將新秀議員選情在最後衝刺時紛告急。

參選連任的民進黨議員李坤城表示,大量網路傳播消息是這次選舉新型態的選戰方式。最近許多支持者反應在line群組收到很多民調,似都散布李坤城民調已經過關穩當選,企圖分票及鬆懈支持者。

他表示,這招也的確有效,讓他因分票危機而陷入苦戰,必須更努力凝聚支持者的信心。除了空戰外,也加強傳統陸戰。特地邀請保庇天后王彩樺陪同市場拜票,透過臉書直播的方式,吸引不少網友觀看。

另一個高知名度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張志豪表示,在執政黨多項改革衝擊下,此次選舉對參選新人不利,尤其中和是艱困選區,初選高民調也對張志豪造成分票效應,藍大於綠的選票結構,新人的民調始終擠不進安全名單。

張志豪表示,有感於此,他堅持徒步走遍中和,兩年來,他一早站車站、路口及掃街、掃市場,完全不敢休息;也舉辦300場以上客廳會,將自己化身為中央政策宣導員,說明並宣傳長照2.0及托育政策,不斷強調前瞻條例預算的好處,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張志豪還是堅持舉辦客廳會,和選民直接互動就像家人般溫暖自然。

同樣是高知名度的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國民黨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也面臨苦戰,他表示,他有全國性的知名度,但在地方選舉上卻面臨各年齡層選民使用媒體的習慣不同而有差異,在新人資源不足下,很難投入大量的廣告和設置看板。

他說,如何讓高知名度來接地氣,就是要靠勤跑來彌補,他目前民調處在當選邊緣,只能打出搶救牌,希望大家來全力搶救,讓國民黨在議會席次搶過半,進而讓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當選市長後能好做事。

另名有高名度且被視為「朱家軍」成員的前市府副發言人、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江怡臻因懷孕6個月了,她說,懷孕雖影響她跑選舉的體力,但卻讓她感覺有一個小生命陪著她一起跑,心情更感動也會堅持下去。

她強調,在土城樹林鶯歌三峽的選區多是傳統社區,人情味重,常會在家中自動分票來鼓勵不同的議員參選人,因此,誰也不敢輕言「穩當選」的話,使得不僅民調在當選邊緣的她要告急喊搶救,就算是民調高的藍綠參選人也會在最後衝刺階段大打搶救牌。(編輯:陳俊碩)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