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陳其邁 音樂人臉書聲援延續高雄價值

2018/11/15 19:05(11/1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音樂界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高雄價值,滅火器樂團、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近日在臉書貼文或拍影片聲援,呼籲選民支持陳其邁,延續高雄價值及進步。

陳其邁今天在臉書釋出最新「我是挺其邁的」宣傳影片,由閃靈團長、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太太Doris葉湘怡拍影片公開力挺陳其邁。

葉湘怡在影片中表示,她認識的陳其邁是個性沉穩、做事實在、沒有什麼距離感的人。陳其邁也具備打造一個城市所需的遠見。

她說,高雄其實跟國際大都市在面臨大型轉變的過程是一樣的,都會遇到困難還有挫折;在這個過程,人民一定要給予相當嚴厲的監督,希望政府在不斷檢討和改進的腳步下,可以繼續帶領高雄往前進。

葉湘怡對高雄這些年的改變及高雄人的努力,感到非常的尊敬,也相信大家會在最後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抉擇。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樂團「滅火器」昨晚也在臉書貼文,「我們挺其邁,因為我們知道,他擁有堅固的核心價值。有了核心價值,才能真正實現高雄的願景。」

滅火器表示,雖然他們把音樂總部設在台北,但他們從來沒把「北漂」這個名詞放到他們身上;「因為長年來南北資源分配不均及高雄的傳統產業結構,才是造成高雄工作人口外移的主因。」

文中提到,過去高雄是個重工業都市,如今工業的發展重要性已不同以往,產業勢必要轉型。這些年看見高雄的轉變,無論是建設面,還是藝術文化的提升,都讓他們感到非常驕傲。

滅火器指出,「過去惡臭的愛河,20年過去早已脫胎換骨。神秘的港區變成亞洲新灣區,輕軌列車串起遊艇碼頭、高雄展覽館、海洋流行音樂中心,一路綿延到駁二、棧貳庫,還有市總圖、衛武營這些成果都是高雄人有目共睹並且引以為傲的。」

滅火器表示,高雄是滋養他們成長的地方,更教會什麼才是高雄人真正的價值。高雄人都知道這座城市曾經是怎麼被對待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想要翻轉,咬緊牙根,一次一次的想讓世界刮目相看。

另外,音樂創作人林生祥日前在臉書寫文肯定高雄市政府這幾年對美濃的努力。資深詞曲作家武雄日前也在臉書貼文指「台灣這樣一個島,哪有什麼漂不漂」,因為喜歡高雄人的感情,退休還想移居高雄,並認為高雄並非又老又窮。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趙天麟表示,目前表態挺陳其邁的歌手藝人還有余天、楊烈,還有已站台獻唱的詹雅雯,張秀卿、黃西田在18日造勢晚會也將站台獻唱。(編輯:陳政偉)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