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選前之夜 籲選民支持正義力量

2018/11/23 23:51(11/24 0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在板橋區辦選前之夜,湧進3萬人。除「素人」上台助講,新北市長朱立倫壓軸登場。侯友宜呼籲選民支持正義力量,讓他第一線為民服務。

白天雨勢傍晚停止,會場板橋第一運動場湧入大批支持者,由前立法委員吳育昇、藝人崔麗心主持,表演團體南方二重唱等穿插演出。

活動安排石碇柴燒麥芽糖的「正常伯」王正常、金山香草有機青農王御庭、侯友宜競選廣告「機車篇」男主角游宗緯與市場豬肉攤商李俊興等素人上台助講,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曾銘宗與柯志恩也陸續登台,呼籲選民投給侯友宜。

侯友宜二哥、醫師侯明鋒也為弟弟站台助講表示,侯友宜一輩子正正當當、清清白白,兩人分別在高雄市和新北,都愛台灣、保護台灣。侯明鋒也不捨這段時間弟弟被抹黑,「抓壞人的人被別人這樣說,這樣公平嗎」。

朱立倫壓軸登場表示,這段時間走遍台灣各地,選民都在說這場選戰是全體台灣人民對民主進步黨的選戰;明天投票是所有台灣人民對總統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

他說,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站在一起,這兩年半民進黨執政,每天除拚政治還是拚政治,修理國民黨、搞東廠,頭號目標就是鐵漢英雄侯友宜。他呼籲選民用選票給侯友宜溫暖,讓蔡總統反省。

侯友宜與旗隊大進場後表示,當初陳進興案他拚第一線,被陳進興用槍抵住頭,差點被射殺,選舉一到居然有人說他跟陳進興沒碰面。他高分貝問群眾,「這樣難道不是選舉奧步嗎?」

曾任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說,這樣在第一線奮鬥的精神延續到新北,只要市民有需求的托老、托育及國民運動中心,他都親力親為,新北市重大災難,他也一定到第一線奮戰。過去38年工作態度,就是台灣人的「重情重義重友誼」。

不過,侯友宜表示,台灣對立過程中不斷向下沉淪,人家都說「選舉沒師父、奧步就會贏」,但他堅持正步對奧步,即使民進黨全力抹黑中國文化大學宿舍案、抹黑他的老婆、岳家,他還是堅持要包容、理解力量對付奧步。

他說,這幾個月行政院、監察院全變成「東廠西廠南北廠」,把他列為首要敵人,希望所有市民支持他用正步對奧步精神,支持包容對待奧步的價值。

朱立倫隨後再上台,手持手機開啟LED燈,與侯友宜及場內支持者歡唱「朋友」,讓晚會在溫馨歌聲中落幕。(編輯:李明宗)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