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調整非核家園期限 盧秀燕:替市民高興

2018/11/28 12:58(11/28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行政院昨天宣布,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受訪指出,她為台中市民表示高興及肯定,希望中央儘速根據公投結果,降低中電北送任務。

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後,今天展開宮廟謝票行程,上午由台中市議員陳政顯等人陪同前往北區元保宮答謝還願,她說,元保宮是北區的信仰中心,供奉保生大帝非常靈驗,她8次參選都從這裡出發,而且都順利當選,今天她除來答謝還願,並祈求未來4年市政順利。

盧秀燕話鋒一轉說自己比較關切的是昨天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時釋出有可能根據公投結果調整能源政策,她表示,對於賴清德釋出的訊息,替市民高興,也表達肯定,希望中央儘快根據公投的結果,讓北部的電廠恢復原來正常的供應量,並降低中電北送的任務。

盧秀燕指出,台北核一廠及核二廠共有4部機組,現在只有1部機組發電,少掉的3部機組發電,現在都由中南部的電廠供應,因此過去這幾年造成中電北送,超額燃煤發電,製造很多空污。

盧秀燕表示,因為台北有電廠、有發電機組,不管是用什麼發電,應該自己區域供電,不應該台北不發電,用中南部的發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就不用扮演那麼強大的中電北送功能,也不需要燒那麼多煤炭,產生那麼多黑煙,影響市民健康。

另外,另外,賴清德日前表示,後續能源政策調整,將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共同討論後,再完整跟社會說明。政院規劃賴清德將於29日中午與綠委座談,就能源政策與公投結果相關議題進行討論。(編輯:方沛清)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