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吃熱呼呼的麵包 企業員工助屏東家扶兒圓夢

2018/12/11 18:14(12/11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高樹鄉一名家境貧苦的國小學童,每天早餐吃善心人士捐贈的麵包,因家裡沒烤箱,只能吃冷麵包,屏東家扶舉辦耶誕願望認領活動,一家企業員工認領了全縣41名孩子的願望。

年僅11歲的小愷,在耶誕節前夕,最大的心願是有台烤箱,讓自己每天早上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麵包,屏東家扶中心表示,小愷每天一早吃的是善心人士捐贈的麵包,家中沒有烤箱,小愷多是吃從冰箱保鮮拿出來的冰冷麵包,想要有一台烤箱,這樣看似簡單的事,對家境辛苦的小愷家庭來說,十分困難。

屏東家扶在耶誕節前夕舉辦企業認領扶助兒童耶誕願望的活動,全縣有41名受扶助兒將許願卡掛在耶誕樹上,一家製作高爾夫球具的科技公司員工認領了這棵耶誕樹上所有的兒童願望,屏東家扶表示,有員工為了買禮物每天存錢。

家扶表示,不少企業員工認領後,還加值送,11歲的小威如願獲雙直排輪鞋,他期待未來成為一名運動家,送小威直排輪鞋的企業員工擔心小威剛開始學習會受傷,貼心加購從頭到腳的專業護具;另有一名受扶助兒只想要一支羽毛球拍,企業員工送2支球拍給孩子,還加碼送羽毛球,讓他可以找伴打羽毛球。

家扶社工表示,其他兒童收到的願望禮物還有電暖器、手錶、棉被及文具組等,有一名兒童心願是要小米手環,但因為沒有手機,小米手環轉送一名受扶助的大學生,企業員工再加碼送桌遊遊戲給這名小朋友。(編輯:陳俊碩)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