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就職感謝家人支持 妻子台下頻拭淚

2018/12/25 12:31(12/25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就職,他說,雖然妻子吳秋英不喜歡他從政,始終默默支持,他跟妻子說:「市民的支持是一份無法推卸的責任」,此時,台下的吳秋英忍不住頻頻拭淚。

基隆市長就職典禮今天上午在市府禮堂舉行,由文化部長鄭麗君監誓,林右昌致詞說,4年前就任許下對市民的承諾要改變基隆,4年來市府同仁晝伏夜出十分努力,基隆的改變大家看得見,他要再次向市民保證,未來會秉持過去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讓基隆的進步和改變更加快速。

林右昌表示,基隆這座城市就像國家一樣,面臨非常多的挑戰及困難,前途有無比的障礙,也會碰到非常多的艱辛,這是一個最具挑戰的時代,但也是最具機會的年代,這一代努力承接前輩累積的資產與基礎,繼續向前奮進努力,就是希望下一代能有更好的踏板邁向更幸福的未來。

林右昌說,國家發展和基隆市政建設沒有捷徑及特效藥,只有務實一步步累積不放過任何一個小小改變的機會,才能把握寶貴時間將基隆市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再交給下一棒的團隊,繼續為基隆努力。

「從政不是我從小的志願」,林右昌說,會踏上這條路都是機緣巧合,想藉由就職典禮,向父母說聲謝謝,也要感謝岳父岳母給予非常多的支持,雖然妻子吳秋英不喜歡他從政但始終默默承受支持,但他說:「市民的支持是一份無法推卸的責任,只能盡力報答所有市民和支持者」。

鄭麗君表示,她深刻感受到基隆變得不一樣,變得更美、更好,林右昌跨局處提出大基隆歷史場景再造計畫,從計畫中她看到林右昌的宏觀視野和團隊整合能力,才能梳理基隆的歷史文化脈絡。

她說,林右昌更活化閒置空間打造全國第一座祖孫館,為了推動智慧教育也成立全台第一所教育創新研究實驗中心,基隆有一位具有新思維、願景和理想及整合執行能力的市長,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必定會在台灣的城市治理立下一個不平凡的典範。(編輯:李錫璋)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