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暖男警局長 添購員警萬用腰包

2019/1/8 17:27(1/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8日電)金門縣警察局長劉耀欽看到警察執勤時,身上攜帶不少配備,貼心為員警購置萬用腰包,讓他們出勤時可以容易隨時取得所需物件。員警說,局長實在太貼心了,可以封他暖男局長。

劉耀欽表示,警察人員執勤時,除了基本槍枝、無線電等裝備外,還得攜帶手冊、文具、鑰匙、手電筒等雜物,員警自稱全身上下口袋都裝飽飽,影響行動的靈活度。

有鑑於此,劉耀欽為員警購置警用腰包,腰包內除了可放置口罩、乳膠手套、ok蹦、文具等小物件,還有遇到緊急狀況使用的噴霧劑或辣椒水;不但讓員警出勤時不會因無處放置雜物而感到不便,更能隨時取得所需配件,而且東西不容易脫落。

劉耀欽說,腰包裏的隨附小物都是貼心設計,乳膠手套可以避免事物跡證的汙染,處理事故時如遇輕微擦傷,萬用ok蹦也能即時派上用場。

這些小細節讓第一線警察人員感到極度暖心。金城分局警員鄭佳華今天示範掛上警用腰包,他說,平日右腰間掛有手槍,行動或站立時常會不自主傾向一邊;掛上腰包之後,左右腰可以平衡,行進或跑步更自如了,感謝局長體貼下屬。

劉耀欽為金城分局員警添購了90個警用萬用腰包,員警形容局長真是暖男。

此外,劉耀欽也仿效部分台灣縣市警察局的做法,讓金門縣警局轄下的派出所或分駐所所長也掛上「所長」職銜牌,方便民眾識別,也讓當事人倍感榮耀。(編輯:翁翠萍)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