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旗袍逛眷村 屏東勝利星村飄上海味

2019/1/21 18:59(1/2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市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原勝利眷村)新修復20幢眷舍,吸引多元文創業者進駐,一家旗袍唐裝手作坊今天開幕,眷村園區出現姐姐妹妹穿旗袍逛大街的濃濃上海風畫面。

屏東市青島街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有71幢近百戶眷舍被列入歷史建築,縣政府文化處將園區分為眷村舊時味、勝利學堂、國際背包客棧和藝術新創區,新修復的20幢去年6月對外招商,吸引作家、畫家、生態旅遊、原住民工藝、旗袍工坊、服裝設計等文創人士進駐,最近陸續開張。

今天在青島街開張的旗袍唐裝手作坊是園區第一家進駐的旗袍店,也是屏東市第一家出租旗袍讓民眾體驗穿著旗袍逛大街小巷的業者。

旗袍唐裝手作坊店長何豔秋畢業於樹德家商服裝設計科,原從事紡織業染整業務,她說,看到日本、韓國都保存著自己國家和服文化,但中華文化的旗袍卻似乎在台灣被遺忘,於是開始拜師學藝製作旗袍,先在台南自家開旗袍工作室提供訂製旗袍,後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進駐,屏東市勝利星村的手作坊是她的第3家店。

何豔秋表示,勝利星村的旗袍唐裝手作坊提供旗袍出租,店內也提供復古上海風各種場景,讓民眾拍照,也讓民眾可以體驗穿旗袍逛大街小巷的趣味,同時提供旗袍、唐裝的訂製。

珍愛旗袍俱樂部版主陳佩鈴與一群旗袍粉絲今天相約到場,勝利星村的將軍眷舍讓這群旗袍愛好者驚豔,穿著旗袍在園區各角落取景,園區出現前所未見的「上海風」,陳佩鈴表示,在台灣有一群旗袍愛好者,她的粉絲團已有1800多名會員。

22歲的王懷萱手臂刺青,穿著短旗袍搭布鞋,她說,旗袍也能很新潮,現在許多人都想當網美,旗袍體驗店可以滿足網美需求,又不需花大錢去訂製旗袍。(編輯:翁翠萍)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