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族群多元 澎縣長鼓勵大家一起說母語

2019/4/13 13:16(4/1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3日電)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世界母語日」活動表示,現今文化、族群多元,宛如一個大家庭,彼此要互相尊重,大家一起好好學習母語,延續及保存母語文化。

澎湖縣政府慶祝世界母語日與運動愛台灣活動,今天在縣府前廣場同步展開,現場還有20餘個母語闖關遊戲攤位,吸引近500位親子們一起同樂,場面熱鬧。

縣長賴峰偉、教育處長謝國村、縣議員胡松榮、呂光宇等人分別表揚推動母語動靜態表演、影片與設闖關園遊攤位、國中小與機關、團體等近40單位。

賴峰偉表示,母語從字面上意涵來說,指的是母親傳遞給子女的語言,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母語不斷流失,推動本土語言越來越重要。

他說,多數澎湖人的母語是「閩南語」,現今跨國婚姻潮流下,澎湖的新住民愈來愈多,文化是多元的,我們應尊重新住民的母語、多加推廣,讓人人都會說母親的語言。(編輯:黃世雅)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